當初會選在冬天開刀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冬天比較不容易流汗,也就是說可以比較長的時間不洗澡。畢竟腳上有傷口,洗澡也很麻煩阿!
可是雖然不能洗澡,我卻很想洗頭。但是光是走去廁所我都快痛死了,更別說是走去洗頭了。於是,在我娘的多方探聽(?)之下,知道有一個阿姨專門來醫院幫住院的人洗頭,一次兩百。
阿姨來的時候,帶著一個看起來像是幫小嬰兒洗頭的時候用的東西,有點像是這個,不過要在小一點,剛好是我的頭的大小。也有點像是去洗頭的時候坐的椅子上面頭靠著的東西。反正阿姨就是把我的頭放上去之後就開始洗了,一邊洗還一邊跟我媽拉,兩位有種一見如故的感覺...。總之,洗頭的問題就這樣在兩個媽媽的聊天之中就解決了!

大概在第三還是第四天後,護士過來換藥時,順便幫我把導尿管用橡皮筋綁起來。咦?這樣我不是不能上廁所了嗎?是阿,姊姊說就是要這樣來訓練膀胱的忍受力,以免膀胱無力,以後會失禁。而且還一臉認真嚴肅的跟我媽說,要等我忍到快不行的時候再把橡皮筋解開(囧)。這還真的事一件很累的事阿,因為膀胱很久沒開工了,突然要他來工作真是有點強人所難。不過,幸好那時候有訓練好,要不我之後可能都要包著紙尿褲吧!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住院的時間每天也都過的差不多。就是睡覺、醒來、吃飯、睡覺、醒來、吃飯......。偶爾會有醫生來看一下,或是護士來換藥,要不然就是換點滴跟量血壓,因為不想記流水帳,所以就寫幾個比較有趣(?)的事情好了。
首先是便便。雖然有導尿管,讓你不會有尿意,但是你還是會吃東西、還是會產生排遺物阿!所以醫院很貼心(?)的幫你準備了便盆。那東西長得有點像是讓小朋友學習怎麼用馬桶的便盆,不過要再簡陋一點就是了。用法很簡單,把他放在床上然後坐下去就可以開始了。說是這樣說啦,不過真的在用的時候總是會覺得怪怪的,卻也說不出怪在哪裡。
為甚麼要那麼麻煩的幫你用導尿管跟提供便盆呢?因為正常狀況下,剛開完韌帶重建術的人是不可能走路去上廁所了,你連動個腳趾都快痛死了,而且一開始都還要學習怎麼用拐杖走路,因為那也是需要一點技巧的。
話雖如此,還是有個死小孩堅持要到廁所上大號。事情事這樣的:在第三天的時候,突然有便意出現,那時候想說就用用看那個便盆吧,不過在坐上去之後卻完全沒有想上的慾望。到了半夜的時候不行了,肚子開始抗議了,大概是因為晚餐吃了肯德雞的關係吧。我就請我娘把拐杖拿過來,然後拄著拐杖,一手拿著尿袋、一手拿著點滴,用力咬著牙,一步一步慢慢慢慢的走向遙遠(?)的廁所(好險拐杖對我而言已經是個很熟悉的東西了)。當我好不容易坐上馬桶的時候,突然覺得那應該是我這輩子會幸福的時刻吧(嘆)!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天醒來,或者該說其中一次醒來閒著沒事,就算了一下身上有多少管子。總計有:背後一條麻醉兼裝PCA用的;手上一條點滴;膝蓋一條排除污血用的;bi上一條導尿管。一共是四條。說到這導尿管,雖然在裝(?)的時候感覺很怪,不過一陣子之後就沒有感覺了,而且當你的膀胱有尿液的時候他就會自動透過管子流到吊在床旁邊的尿袋中,所以完全不會有想上廁所的慾望。而護士則是每隔一陣子就會來幫忙把尿袋換掉。

每天早上醫生都會來巡房。所謂的巡房,其實也就是來看一看病人的狀況如何,順便跟在一旁的護士小姐們講解一下這個病人怎樣怎樣。因為我住的是單人病房,所以醫生來房間只看我一個(廢話)。第二天早上醫生來的時候,他問我現在感覺怎樣阿?我一臉無奈的跟他說腳很痛,然後醫生就笑了(囧)。
因為我的傷口在膝蓋,所以看傷口的狀況時都要把袍子掀開。掀開也就算了,但是為何要把它掀那麼高呢?不是只要到膝蓋就好了嗎?幹麼搞到整個下半身都在見人...。第一次被那麼多人看還真的是不知道該害羞還是該無奈或是應該另有什麼感覺,不過,久了其實也就沒什麼好在乎的(嘆)!
其實最痛苦的事情之一是換藥的時候。因為換藥時會把傷口上面貼的膠帶撕掉,平常不動的時候腳都已經很痛了,在撕膠帶、塗藥的時候那更是痛到會冒冷汗。所以之後的幾天在換藥時,我都會要求先打個止痛再換吧!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某J大可能會跟我一樣因為韌帶問題而開刀,所以我就把之前開刀時的經驗寫一下給他當參考,順便替自己作個紀念XD。

==
92年的暑假,大概是太帶賽了,總共出了四次車禍。其中一次(好像是最後一次)摔到腳,當天有去萬方醫院掛急診(因為痛到不行),那時候醫生是說看X光片沒有怎樣,就開個肌肉鬆弛劑給我吃就把我打發了...。
不過之後還是覺得腳怪怪怪怪的,所以就跑去三總看骨科。三總的骨科主任判斷應該是韌帶出問題了,就安排我照X光還有MRI。不過三總的MRI只有內湖院區有,所以我只好蹺課(?)去內湖看醫生。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11 Sat 2006 02:48
  • 寵物

英文-PET。根據Cambridge Advanced Learner's Dictionary解釋的意思是
"an animal which is kept in the home as a companion and treated affectionately"
翻成中文大概就是"一種將其視為同伴且溫柔的對待並養在家中的動物"(好像有點拗口)
也就是說,我們應該將其視為同等的對待並善待牠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二是空中補給在台灣最後一場的演唱會
地點是在不怎麼優的國際會議中心
我雖然買了1600的票 還是覺得位子不怎麼好...
然而縱觀全場 我這個年紀的聽眾大概只佔了10-20%而已
其他都是30歲以上的人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May 22 Mon 2006 02:02
  • 矛盾

我還真是個矛盾的人阿!

當初就是因為不想聽有一堆說話的廣播所以選了好事聯播網來聽
可是卻覺得他只播音樂很無趣
而且有時候收訊不良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沒有強力的打廣告,但是我星期天去看時,依舊坐了個半滿。

如果你問我這是部怎麼樣的片,我的回答會是“充滿了活力的一部電影”。電影一開頭的
八部合唱很是精采,馬上便讓觀眾有種想跟著打拍子的感覺。因為這部電影是由同名音樂
劇改編而來,想當然爾,電影中便是由歌曲來敘劇情,但畢竟不是音樂劇,所以還是有少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介紹台灣
還蠻詳細的
看的出日本人的用心之處(看的我肚子餓...)

台灣宣傳影片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剛玩瑪奇本來要去打魅魔,後來惠雯說有另一個人要一起打,但是要先到班
去一趟。

去到那邊,那個不認識的人看到我只開個組隊然後說聲“入”、“走”!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從10月1日哈利波特第六集中文版出來之後,在學校四處可看到許多人拿著它
在上課,也常可以聽到人們在談論這集的內容。身為奇幻文學的愛好者,這樣的
景況本來我是會參一腳的,但偏偏我從第三集之後便立誓不看哈利波特,只會在
它完結的時候問一下結局。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Jul 06 Wed 2005 01:57
  • 電梯

累死人了,學校竟然規定這學期開始高三學生每星期至少要選三天留校晚自習
。偏偏我又沒有補習,所以在我們導師的“勸說”之下,我一星期留了五天...
,也就是全都留了啦!

這真是一件累人的事,尤其是離指考不到一個月的現在,更是每天累到回家就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作者: stfu (shut the fuck up) 看板: share
標題: [資訊] 台灣各地好民宿
時間: Mon Mar 21 17:07:29 2005

宜蘭區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SD_Div
標題: [轉錄]
時間: Wed Jun 8 15:28:13 2005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家本來不是沙發,是...恩...就是那種放椅墊的那種啦
我也不知道怎麼說
反正有來過我家的人(ex i大大跟k大大等)
應該知道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