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rty (梅比斯之環) 看板: arty
標題: [咖啡館]續˙窄門
時間: Fri Jul 18 03:13:35 2003

今天我又跑去窄門渡過無聊的下午...雖然只有一個多小時...

這次終於喝了神往已久的“新疆酥油茶”加上“牛角麵包”

因為今天客人不多,我去的時候只有一對情侶

所以我就坐在有冷氣的那一邊...當然是選靠窗的位子

由於玻璃及窗簾的阻隔,外頭的喧囂被削弱了不少

讓我更能好好的感受一下裡頭的氣氛

由於少了外頭的聲音,讓人能更清楚的聆聽店內所撥放的音樂

據說這間房子是從日據時代留下來的

這點不難從牆腳的裂縫、會發出聲響的木製地板看出來

如此的時空背景,配上孔廟周圍特有的文藝氣息

讓人有種不知身在何處、處在何時的錯覺

來談談酥油茶好了

好喝!是我第一個感覺。

第二個是...好燙!

因為服務生說要趁熱喝才好喝

所以我也只好忍著燙喝

味道不重、不膩

有米漿的香味、奶茶的甜味

反正就是很好喝就對了!

我直到後來才知道那根湯匙是用來攪拌那“壺”茶的

因為它會沉澱,喝到最後會變...黏稠狀...

再說牛角麵包吧...

雖然形狀上...不及格...但是很好吃

好像是現作現烤的...因為我等蠻久的

我是不知道別人怎樣啦

我是沾著盤子中間的鮮奶油吃的(上面還放了一顆櫻桃)

鮮奶油一碰到熱熱的麵包,馬上就溶化滲入裡頭

咬下去,麵包的香氣與鹹味融合了鮮奶油的甜味

讓人有種想發出讚嘆的滿足感!

就這樣...我又不小心的渡過了炎熱的下午...
------------------------------------------------------------------------------
我這次有留言喔!

留了三個留言,筆跡都不一樣,簽名也不一樣...

又,原來茶比咖啡還燙...

可憐的舌頭第三度燙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