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azyangel (弦斷有誰聽) 看板: arty
標題: [心得]惡靈古堡二 啟示錄(spolier有)
時間: Mon Sep 20 02:26:23 2004

值不值得看?
身為一個玩過三個惡靈古堡遊戲(以下簡稱bio)的人,我當然是持肯定的態
度!只是,若你同樣也是bio系列的玩家,請將電影當作是跟遊戲不同的作
品看會比較好。尤其不要斤斤計較為啥某某地方跟遊戲不一樣...,請當作
是平行世界看待,就像港漫的bio一樣...(爆)!

先說我對這部電影不滿意的地方:
第一個當然是....幹!還我Jill來阿~~~~!這個Jill一點也不像阿~~~~!
人家Jill明明是冷艷大姐姐(羞),結果他找了一個像是大姐頭的人來是怎
樣啦?虧我還很期待Jill的出現咧...(好歹Jill也是我在bio裡的偶像...接
下來才輪到傳說中世界上最強女大學生Clare(大羞))。撇掉我個人對Jill的
喜好(?)不談,在電影裡頭,Jill的角色可說是可有可無。如果去掉她,也
不會影響整部電影的流暢。所以說,Jill的出現,其實是為了吸引像我這種
玩過遊戲的人去觀賞,也因此,才會讓Jill穿著遊戲中的服裝出現吧。

第二嘛...為啥小女孩從可愛的Sherry變成長相普通的Angela!好啦,這依舊
是個人怨念啦!只是,穿著水手服的金髮小女孩難道不好嗎(羞)?

第三的話...唔,導演是不是看過港漫版的bio?怎麼覺得第三集會朝著那樣的
方向走呢?雖然說,在聖女密碼中,亞雷克西雅也是可以跟病毒完全融合,也
有傳說中的念力。但是...不要忘記亞雷克西雅最後變成了奇怪的模樣,我可不
希望Alice最後也是變成那樣啊!

第四....驚悚感降低很多。bio系列的重點之一,就是不知道何時會有可愛的殭
屍跑出來咬你。這一點,在第一集的時候有被表現出來。然而到了這一集,除了
在教堂時,不知利卡何時會從天花板下來啃你之外,似乎就沒有那麼樣的明顯了
。也許你會說,這集的重點是在追跡者。是阿是阿,但是,在三代中那種有背後
靈追趕的感覺,我卻沒辦法在電影中找到。簡單說,這已經變成一部“動作片”
了。

至於好的地方嘛:
第一,實在不知道這算不算好。為了顧及沒玩過遊戲的觀眾,在一開始的前情提
要有數十分鐘之久......。這,好吧。姑且算是好處好了...

第二嘛...這是要玩過遊戲的人才能體會的樂趣吧。電影中有許多遊戲的名場景阿
!各大電影版都有提,我就不贅述了。(不過看到Alice學聖女密碼的片頭動畫時
,我還是忍不住的一直笑。還有阿...傳說中的武器店出現了呢!)

第三...我還在想耶...哈

哎呀,這樣看來好像缺點比優點多的感覺。其實也不是啦,,基於這是一部“三部
曲”的片,而第二部通常具有承先啟後的功能...更正,承先啟後的作用,所以只要
能把上一集未完之事做點交代,然後丟一些新東西,再提示一下觀眾將會有第三集
的存在即可。君不見,只要是三部曲的東西,不論電影(如魔戒、星際大戰等)、小說
(龍槍等),他們的第二集通常會讓人覺得不甚過癮嗎?

唔...一時也不知道要繼續寫啥,就先到這邊,有想到再繼續補充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