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很多版友一樣,我並不認識阿拓。與他之間的交集,除了看過九把刀以他為主角
所寫的小說(原來小說也是拓展人際關係的一個途徑)、同樣生活在台灣、死黨與他
是同一間大學外,就是曾在中正芭樂站上打過照面。

印象中,那次是因為有人在芭樂站上的《NetFresh》版上提到九把刀的小說,身為
粉絲的我便在下頭推文強力推薦。阿拓大概是看到了我的推文,便主動丟水球給我
說要把九把刀的小說在芭樂站發揚光大云云。可惜,那時我已入睡,只剩ID掛在bbs
上而已,因此錯失了與之相談的機會。不過,從他傳來的字句中,可以感覺的出來
他是個很熱心、善良的人,是個值得與之相交、結友的人。事後,雖欲與他相識,
卻往往失之交臂。

來不及與阿拓結識,是一件令我懊悔的事!

將近兩星期前,突然接到國小五六年級時的導師因為心肌梗塞送醫不治而去世的消
息。剛聽到時還反應不過來,沒辦法意會到發生了什麼事。直到小睡片刻醒來後,
才突然理解到老師已經不在人世,眼淚也開始泊泊的流出。好不容易止住的淚水,
卻又再跟國小同學聊天時被旋開開關。

我不是個好學生,常令老師煩惱。一次又一次的過錯,卻在老師的寬宏大量下被諒
解。在我還沒被老師教過時,就已經與他相識了。老師教過我大表哥,他兒子跟我
二表哥是同學,跟我也是同一間道館的師兄弟。這樣深厚的緣分,令我很難相信老
師就這樣離我們而去。尤其想到,今天暑假的同學會時,還看到老師精神奕奕的樣
子,更是令人難以置信。

來不及向老師致謝與道歉,是令一件令我後悔的事!尤其後悔為何同學會時沒有多
跟老師講話,反而一副扭扭捏捏、好像還害怕著老師的樣子?

如果說,總是要等到事情發生後才開始後悔、才知道要珍惜,那我是不是可以任性
的要求什麼事都不要發生,而我也一直不知道要好好對待身邊的人?可惜,這樣的
異想天開事不會成真的。所以,我只能好好的保持這樣的心情,一邊珍惜身邊的人
,一邊為了他們勇敢的活下去。

希望在世的生命過的平安 過往的靈魂走的安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