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怎麼著,就是莫名其妙的睡不著!感覺似乎是陷入了某種低潮的情緒中,
無法排遣開來。

就像羅蘭巴特在戀人絮語中一開頭便說的一樣“也說不上是悲還是喜,有時我真
想讓自己沉浸在什麼裡面。”是的,我現在處於一種並不是低落,卻也無法說是
喜悅的情緒中。感覺上,好像被掏空了,靈魂不在了,只剩下一副軀殼在電腦前
打字。

於是,開始想找事情做、想找人聊天。

看著MSN上離線、離開的人佔滿了視窗,突然覺得,這樣的人際關係好可悲。難道
現代人都只能倚靠著網路的虛擬互動來滿足與人接觸的需求嗎?

我不要!我想要看到人、聽到聲音、感覺到體溫。只是,在這大半夜的時候,朋
友們都睡了,我又能找誰?

其實,我不太會經營人際關係,我不知道要怎麼跟每個人相處,沒有辦法很自然
的跟別人有互動。怎麼說呢,我很怕去傷害到別人,於是對自己的言行舉止有所
侷限。只是到了最後,這樣的行為不只刺傷了自己,也傷害了身邊的人。

古龍在流星蝴蝶劍中說過,他說“人是一種很奇怪的動物,往往會為了保護自己
而傷害別人,但是傷害的往往是最親近的人,因此,受傷最重的也是自己”。我
大概就是這樣的一種狀況吧(笑)!

於是,我總是這樣,常把自己逼到某些奇怪的絕境,然後逼自己做出決定。也許
,我只是缺乏動力;也或許,我只是缺乏做決定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