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鄰居很吵,有事沒事就喜歡在晚上敲一下牆壁。而且不是小小力的敲喔
,是那種很大力又大聲的敲喔!為啥我會知道是他呢?因為大樓中一層樓只
有兩個單位,不是我們在敲,那當然是他們在敲囉!

說敲也不太對啦,因為敲的聲音不是「叩」就是「碰」。但是那種聲音...恩
,聽起來就像是有重物落入水中,但是沒有水花的聲音,聽起來還比較接近
「咚」。我怎麼想都想不透他是怎麼用出那聲音來的。

本來以為只有我一個人深受其害,我有時候還必須要戴耳塞才能睡覺呢!不過
沒想到其他兩個室友也很受不了,其中一個還因為晚上沒辦法睡覺而必須在白
天補眠,也因此翹了不少課(雖然我們都覺得那是藉口)。聲音的來源又是客廳
,所以大家晚上也很少使用客廳,這實在是浪費了我們的房租啊!而且為了隔
絕討厭的聲音,我還拿了我的大海報去貼在上面,希望多多少少能擋掉些討厭
的聲響。

終於,在某個星期天我們決定要跟鄰居「好好的溝通」一下,畢竟我們跟房東
簽約是簽到畢業阿,也就是說我們大概還要住個一年半吧。

站在門口,我很幸運的因為猜拳(輸掉)而有榮幸來按電鈴,按了十分鐘,沒動
靜。敲門十分鐘,沒動靜。

該死,是裝死不出來還是真的不在?我們決定去找管理員談這件事。

我們大樓的管理員聽說是從這棟大樓落成後就在這工作了。很熱心好客,且大
樓裡的大小事他都知道的清清楚楚!不過呢,那要他想的起來才行阿,畢竟他
也六十好幾快七十了,而且講話有種濃的化不開的鄉音,跟他說二十句話我大
概只能懂其中一至兩句吧!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不一開始就找他的原因,光是溝
通就得費好大的氣力,而其他的管理員....我好像都看到他們在睡覺而已...。

本來以為跟管理員詢問一下那戶住的是誰,順道請他幫忙傳達一下我們的不滿。
誰知道,那位管理員伯伯(爺爺?)竟然跟我們說,在我們搬進來之前,那裡就
已經沒住人了!

蝦米!阿不然幾乎每天與我們相隨的聲音是怎樣?看到X(哀,我不敢說那個字)
喔!

當天晚上我們根本不敢回去睡,只好找熟識的同學家借住一宿,同時也決定了
一件事──搬家。

期中考週?拜託,功課重要還是搬離鬼屋重要?

違約金?拜託,金錢重要還是搬離鬼屋重要?

大家豁出去了,書也不唸,開始瘋狂的找房子,而且就算看到不錯的房子也要
很小心,小心的看看隔壁是不是有住人。

四天後的早上,大家趁著白天時結伴回去拿換洗的衣物。拿完東西,開門正要
離開時,一抬頭卻看到鄰居家的大門前站著一個人。他對著我們點頭打招呼後
便要進門,我們急忙叫住他。

聊了一下,原來他就是隔壁的住戶。管理員伯伯會認為那邊沒人住是因為他們
家都搬走了,只剩他自己住這邊,加上上下班時間比較不一樣,老阿伯很難遇
到他,所以才會以為那邊是空屋(就算遇到,老阿伯可能也記不得吧)。

找到人就好辦了,我們急忙跟他說了敲牆壁的事。他說他最近在替客廳佈置,
所以也許會有點吵。他也很認真的跟我們道了歉,并包了紅包給我們壓壓驚。
大夥都不是愛計較的人,所以(看在紅包的份上)也就不再計較這事,只是希望
他能夠別在晚上時敲敲打打。

拿了紅包,當然是去好好的吃一頓壓壓驚,順便請一下這幾天好心收留我們的
同學。

回到家,想到以後就可以跟惱人的聲音說再見,那實在是一件愉快的事阿!我
們很難得的坐在客廳聊天,相互取笑以為鬧鬼時彼此的窘境。

想不到,敲打聲又出現了!也幸好這時還算早,大家還不想睡,也就沒去隔壁
抗議。

大概是我犯賤吧,莫名其妙說了一句「他的客廳是有那麼大喔,佈置了那麼久?


說完發現不對勁,其他兩人大概是也同時想到同一件事,也沉默了下來。

大樓裡,同一層樓的單位,規格都會是一樣的,除了左右有點不同外。也就是
說隔壁的客廳跟我們家客廳的位置應該是一樣的,但我們家客廳一面接陽台、
一面接廚房、一面接房間牆壁,最後那面牆的外面是樓梯。所以,不管隔壁的
客廳再怎麼敲,我們這邊是不可能聽的那麼清楚的。

就算他不是在客廳敲,唯一跟隔壁相連的我的房間應該是唯一的受害者才對,
但是其他室友卻也都聽的很清楚,聲音是從客廳來的。

喵的,好不容易放下的心又重新被麻繩捆住吊起來了!

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其實是衝動),我走向外面是樓梯的那面牆,一把撕下那張
大海報。

我呆住了,海報後的牆壁出現個人形,濕濕的像是用水畫上去的人形,該有的
幾乎都有,只差沒有看到五官。

「咚!」又是一次聲響。

隨著那聲音,牆上的人形突然出現了一隻眼睛。怎麼知道那是眼睛?因為在眼
睛的部位似乎突然變乾,而且乾掉的形狀很明顯的就是眼睛。

看到這狀況誰還敢待在這?車鑰匙一拿就衝出去。

隔天我們就搬家了!

搬家時的狀況我也不想提了,那並不是啥愉快的經驗!

之後,我好一陣子不敢去游泳,害怕聽到落水聲,我也不想去探究那奇怪的人
形到底是怎麼回事。現在會寫出來的原因,只是希望大家找房子時要注意,要
記得多多探聽,晚上聽到奇怪的聲音時,別懷疑,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