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死人了,學校竟然規定這學期開始高三學生每星期至少要選三天留校晚自習
。偏偏我又沒有補習,所以在我們導師的“勸說”之下,我一星期留了五天...
,也就是全都留了啦!

這真是一件累人的事,尤其是離指考不到一個月的現在,更是每天累到回家就
快倒了,偏偏又必須要振作起來唸書。唉,真希望能早點解脫。

今天也是,白天考了國文、英文跟物理,晚自習時把四本化學課本再好好的算
了一次。回家時,已經只能依靠本能走路,完全是無意識的走進電梯按下十五
樓的按鈕。

到九樓時,電梯打開了,我以為有人要進來,便按住「開」的按鈕。奇怪,沒
人阿!

「大概是搭另一台電梯走了吧」我這麼想著。

電梯繼續往上,我也繼續在半夢半醒狀態。到了十五樓,我一出電梯變向右轉
,往我家的方向走去。剛走出電梯時,覺得好像有人跟著我走了出來。回頭看
,沒人阿,我只看到長長的(有點陰暗的)走廊。

以為只是自己神經過敏,我也沒在意的繼續向前走。

走沒五步,又覺得有人在盯著我看,雖然覺得不太可能,但我還是停了下來,
看看到底是誰在偷窺我。

咦?又沒人!每戶的門都關的好好的,沒有人在偷窺阿!

雖然不會害怕,但我心裡確實感到有點毛毛的(其實只是死鴨子嘴巴硬),急忙
快歩的走向我家,同時一邊抱怨為啥我家在走廊的最底端呢?

還差兩戶就到我家時,突然有人大力的把手放在我肩膀。我最討厭有人這樣弄
我,所以那一瞬間我是生氣大過害怕。於是我一邊轉身,一邊把放在我肩上的
手撥掉。

轉過身後,我後悔了。我看到的是一個被燒焦的人,身上都是被燒到碳化的模
樣,全身一片黑,還冒著煙。臉上只看到兩顆快掉出眼框的眼球,而且我直到
今天才知道,原來眼球遇熱也是會溶化的。

我獃住了,連叫出聲音都沒辦法,手也就保持著撥掉他那隻手時的姿勢。

他(?)突然張嘴對我笑了一下,臉上的碳塊也跟著剝落,露出了底下的肌肉,同
時也流出了包含血在內的不知名液體。

我那時候很莫名其妙的能夠理解他那個笑容的意思,他是在問我要不要跟他一
起走。

我很想轉身跑回家中,但是身體不聽我的話,連轉過身都沒辦法。

他又把手伸向我,一付要邀請我的樣子。看著他的模樣,我實在沒有辦法想像
我跟他一起走的樣子。

也不知那來的力氣,就好像小說中的人物運氣衝破穴道一樣,我突然可以動了
。急忙轉身就跑,結果被自己的腳絆到,撞到了旁邊的鞋櫃。

「啊!」我叫了出來,卻發現自己還是在電梯中,而且目前正從十樓往十一樓
移動中,原來電梯才上升一層樓而已。

「原來我是在電梯中睡著了」我不禁感到好笑,竟然會作這樣的夢。

到了十五樓,我基於莫名其妙的原因,用衝的衝到我家,急急忙忙的開了鎖,
連鞋子也沒脫便衝進客廳。

「就跟你說要脫了鞋子之後再進來是聽不懂嗎?髒了又不是你在掃地拖地」我
媽看到我沒脫鞋子,又開始碎碎念。「還有阿,快點去洗澡我要洗衣服了。你
看你,把衣服弄得那麼髒,右邊肩膀上黑黑的一片,還有像木炭的碎削在上面
,你是跑去烤肉還是唸書?」

「咦?」我又獃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