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10月1日哈利波特第六集中文版出來之後,在學校四處可看到許多人拿著它
在上課,也常可以聽到人們在談論這集的內容。身為奇幻文學的愛好者,這樣的
景況本來我是會參一腳的,但偏偏我從第三集之後便立誓不看哈利波特,只會在
它完結的時候問一下結局。

為什麼不看?說真的,其實我也不知道,所以才想寫這篇來自己探討一下。

先來說說我看了前三集的心得好了。因為我只看三集而已,所以後面到底怎樣我
一概不瞭。

前三集給我感覺,作者一直在故弄玄虛。本來以為是好人的其實是壞人,一直以
為是壞人的其實在幫助主角。如果只有一兩本這樣搞我還可以接受,但是到了第
三集還是來這套....想拖戲也不是這樣拖法阿!與其這樣,我還不如打開電視看
霹靂布袋戲,反正他也是每個新腳色出來時都很難知道是正是邪!

至於角色的成長嘛...我看不出來耶!感覺上一直是主角威能在撐著,哈利真的
有變強嗎?倒是他那女同學(我忘記名字了)感覺上才有慢慢再成長的感覺。如果
要看主角的成長,那我不如去看龍槍,至少可以看到小雷斯林從紅袍變黑袍在變
成掌握過去與未來的強者。或者去看地海系列,那我還可以看到一個少年為什麼
從因為有強大力量而自傲慢慢變成懂得內斂。亦或去看黑暗元素,看看那兩個少
男少女怎麼樣漸漸成為彼此的支柱而突破困境。

如果要看魔法嘛...我是比較偏好有嚴謹設定的D&D系列的小說啦,而且我也不
喜歡看魔法滿天飛.....搞的很廉價的感覺!

如果說是佛地魔的陰謀的話,我到覺得刺客系列或者是冰與火之歌要精采多很
多。

那麼關於一個少年怎麼樣在被歧視與排斥的地方仍然不喪失其志(我指的是哈利
在德思禮家遭受的待遇),懷特的永恆之王第一部其實也不錯阿,描寫了小廝為
啥會變成亞瑟王。而且,難道沒有人懷疑過哈利波特最後會變壞這件事嗎?朱學
恆發表過一篇a href="http://lucifer.fantasy.org.tw/paper/dipps/dipps055.htm"target=_blank>哈利波特將來會成為大魔王?還蠻有趣的
,而且那也不失為一個不錯的結局。

講了一堆莫名其妙的東西,反正我就是完全不會想去看H.P.就是了。同樣幻想成
分高,我卻很喜歡說不完的故事以及默默。H.P.說穿了,是給大人看的同化!
只不過世將大家的想像化為文字,讓許多人重溫過往的幻想而已。也因此,它在
書架上被放在童書的位置書架上。

不過如果按照上段所說的,會去看的人是因為小時候有過類似的幻想。那麼,喜
歡看充滿鉤心鬥角、權謀鬥爭的冰與火之歌的我,從小腦袋中就充滿心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