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住院的時間每天也都過的差不多。就是睡覺、醒來、吃飯、睡覺、醒來、吃飯......。偶爾會有醫生來看一下,或是護士來換藥,要不然就是換點滴跟量血壓,因為不想記流水帳,所以就寫幾個比較有趣(?)的事情好了。
首先是便便。雖然有導尿管,讓你不會有尿意,但是你還是會吃東西、還是會產生排遺物阿!所以醫院很貼心(?)的幫你準備了便盆。那東西長得有點像是讓小朋友學習怎麼用馬桶的便盆,不過要再簡陋一點就是了。用法很簡單,把他放在床上然後坐下去就可以開始了。說是這樣說啦,不過真的在用的時候總是會覺得怪怪的,卻也說不出怪在哪裡。
為甚麼要那麼麻煩的幫你用導尿管跟提供便盆呢?因為正常狀況下,剛開完韌帶重建術的人是不可能走路去上廁所了,你連動個腳趾都快痛死了,而且一開始都還要學習怎麼用拐杖走路,因為那也是需要一點技巧的。
話雖如此,還是有個死小孩堅持要到廁所上大號。事情事這樣的:在第三天的時候,突然有便意出現,那時候想說就用用看那個便盆吧,不過在坐上去之後卻完全沒有想上的慾望。到了半夜的時候不行了,肚子開始抗議了,大概是因為晚餐吃了肯德雞的關係吧。我就請我娘把拐杖拿過來,然後拄著拐杖,一手拿著尿袋、一手拿著點滴,用力咬著牙,一步一步慢慢慢慢的走向遙遠(?)的廁所(好險拐杖對我而言已經是個很熟悉的東西了)。當我好不容易坐上馬桶的時候,突然覺得那應該是我這輩子會幸福的時刻吧(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