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四川大地震之後,各方人馬紛紛出籠來表現自己的同胞愛!

大老闆們忙著捐錢,演藝人員們忙著義演讓人捐錢,就連慈濟也動員了一堆人在夜市堵人。咱們的政府也不落人後的捐了20億給敵國對岸,展現了為善不落人後、令人感動的同胞愛!

不過,為啥會有些許作秀的味道跑出來呢?總覺得一個好好的善心活動,搞到最後變成一種流行?好像不捐錢的人就趕不上潮流一樣?

再者,只有四川人是人是吧?緬甸風災、圖博的被迫害等等,都沒有看到有人站出來說要聲援或是捐錢阿!就連慈濟也是在夜市的第二還是第三天時才加上救助緬甸的口號(至少就我所見是這樣)。

演藝人員倒是可以理解啦!中港的明星不用說了,畢竟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總不好叫他們明明白白的聲援圖博吧!要真如此,那他們也就甭玩了!至於台星嘛......大概大家都想去大陸發展吧!

我並不是說捐錢做善事不好,只是為甚麼要大小眼呢?緬甸人不是人嗎?圖博人不是人嗎?那台灣人呢?當你把20億捐過去之後台灣又該怎麼辦?

是啦是啦,反正這次農作物損失也"只是"兩千萬而已,不到標準的1.8億,所以不補助。雖然我還蠻懷疑到底是不補助還是沒錢補助...。

總之,對於那種作秀式的、討好式的捐贈,我相信應該不會是最後一次,雖然說要捐20億的是張俊雄,不過你要我相信老馬哥不會做這種事?還不如期待我對發票會對出個兩百萬還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