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吵鬧了那麼久,終於要投票了,也不知道過後會不會安靜些...
這次根本是逼我在爛梨子跟發霉蘋果間選一個阿~

這次我家這邊有兩位出來選里長。一位是現任,另一位是dpp的人。
本來想說,現任的都已經當了三任了,該撈的也撈了,換人當當看吧
而且我也沒看過他有什麼作為。雖然他自己說有開了一條路,但是洪
玉鳳也說那是他的功勞......(我死也不會投給洪,今天已經在趕時
間了,還遇到她的車隊擋路,機車!)。但是看了選舉公報,dpp推出
來的人說要爭取蓋一個大型的綜合活動中心...我們這里不是已經有了
嗎?雖然都只有看到老人家在裡面唱歌而已。但是與其再蓋個大的,
倒不如好好利用現成的。可以多找點老師,多開點課,或是跟台南社
區大學接洽,請他們來開課或出借給他們當上課教室都可以阿!其他
里的活動中心常常晚上經過的時候都有在上課(雖然不知道上什麼),
我們這里的卻只是個卡啦OK。光是這個看起來白痴而且又想撈的政見
,我應該是不會投他,所以不是廢票就是投給現任。

市議員嘛,本來dpp應該是會推林俊憲跟邱莉莉。但是賴清德當上大
台南市長後(咦?已經決定啦?),跟他交情較好的林應該會被攬去市政
府,所以就退出了,剩下邱。但是最近台聯的陳昌輝又一直出來要大
家不要泛綠的還有他,啾咪!所以一直要綠的把票分給他,然後邱又
出來呼籲大家要團結,以免她落選。最近看到家裡拿到的一份文宣,
是陳的。寫著叫大家要想辦法把票分好,讓泛綠都選上,如果有人提
倡集中選票,那就是破壞賴清德的理念......。我想邱內心應該很幹
吧!賴當初公開說邱是他覺得最好最認真的市議員,結果現在又成了
他理念的破壞者。不過我還是會投邱,對於她提議將文化的預算這件
事我很有興趣。但是她提到爭取國都南遷......,是認真的嗎?

至於演講稿寫得很好得賴清德跟寫企劃書很厲害的郭添財。唉,大概
也是廢票或是投賴吧!雖然郭的政見寫得很清楚明白,而且讓人看得
懂,但我就是不爽他一直拿自己是單親家庭這件事來打苦情牌,也不
爽他一直拿有中央政府資源支持這件事情來說嘴,講得好像dpp選上的
話中央就會刁難(雖然也差不多)。我也覺得雙行政中心是爛主意。真
正會到市政府辦的事不多,與其用雙行政中心,倒不如將一些權力下
放到鄉鎮市區的公所或是戶政事務所等地方,讓他們來承辦。這並不
是辦不到的事情,畢竟現在幾乎都電子化了,不會有啥紙本資料在市
政府之類的鳥事出現(就算有也不多)。至於郭提出的高雄捷運延伸到
台南南區,這樣不會讓其他地區抗議嗎?而且到南區其實沒什麼太大
的實際意義吧!因為南區的民眾都到高雄上班或消費,要不然作用不
大。
至於賴......,這演講稿寫得不錯,看起來就是受過廢話訓練的人(茶)
。但是有幾點我覺得還不錯。提出將公車捷運化、部份路段台鐵捷運化
。畢竟台南實在不適合發展捷運,就連輕軌我也覺得不適合。其他....
沒了(茶)。因為賴的政見寫的很模糊,搞得好像我們以前做社會科學
研究時,還沒有概念化的想法一樣。我隨便舉出選舉公報上的一條:
1.台灣文化首都-重現台灣首府榮耀
.....就這樣,沒了!那我是要怎麼知道你要做什麼啦!!!(翻桌)你
學學隔壁的郭同學,寫點實際的東西好嗎?可以嗎?唉!

不過說真的,當初不是以要把台南打造成台灣的京都的說法通過升格嗎?
怎不見任何一個候選人(不管是市長還是中西區市議員)提出相關想法呢
(喔,我已經退而求其次,沒有要求政見喔!)?郭添財跟邱莉莉都有提
出文化預算提高到至少5%,只是不知道會把那預算用在哪方面的文化上
就是了。翻開王浩一的新作"黑瓦與老樹",裡頭介紹了許多古蹟與老建
築,有許多卻因為沒有預算或是相關法令不足而荒廢在那邊(如台鹼宿舍
或是321巷的日式宿舍),甚至是被拆除(如文貴醫院),還有被官方強行
佔為己用的(我絕對不會說是在地方法院附近)。在在都顯示了政府的無
心或無力。

話又說回來,期待政府會有所作為,我還不如期待我家的貓會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