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很疑惑,為什麼家裡那麼多相機,我偏偏喜歡帶著QL17趴趴走呢?其實我也不知道(茶)。

應該說,我一開始也不知道。我還以為是因為沒有玩過RF的相機,覺得新奇,所以才喜歡帶著走。

但是再拍了幾卷底片之後我才發現,QL17真的是一台很有魅力的相機。

首先,他很輕巧,當然,是相對於家裡的nikomat跟fm2而言;也很便於攜帶,當然,這也是相對於yashica635來說。

如果我只是要出門隨便去拍照,我可不希望大熱天的背著兩三公斤的相機阿!

而且他的測光很有趣。當把光圈設定在auto時,相機就會依照你設定的感光度以及快門來調整光圈值。簡單講,就是快門先決啦~!

相較於SLR的測光是以圈圈叉叉或是+-的方是來表示曝光不足或是超過,我是覺得以快門先決這樣的方式來測光更容易訓練在同樣的光線下,光圈跟快門要如何搭配。

另外就是QL17的另外一個特點啦,就是快速上片啦(所以才叫做Quick Load阿)!因為設計的關係,你只要把底片放進去、拉出來對準、蓋上蓋子就完成了。簡單123、上片自己來。不像我每次裝nikomat都裝半天(雖然可能是我技術差的關係啦)。

最後就是拍出來的顏色啦!我喜歡他拍出來有點灰黃灰黃的感覺,尤其我又喜歡拍老房子,配上那樣的顏色看起來更有感覺。有時候,還會拍出霧裡看花的感覺。就是看起來好像有一層物擋在相機跟被攝體中間,雖然有時候我會覺得那也很像眼翳......。

好啦,就大概這些了!不過我很疑惑,到底是我沒照顧好他還是怎樣,快門已經鬆掉兩次了啦!每次送修又是一筆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