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會選在冬天開刀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冬天比較不容易流汗,也就是說可以比較長的時間不洗澡。畢竟腳上有傷口,洗澡也很麻煩阿!
可是雖然不能洗澡,我卻很想洗頭。但是光是走去廁所我都快痛死了,更別說是走去洗頭了。於是,在我娘的多方探聽(?)之下,知道有一個阿姨專門來醫院幫住院的人洗頭,一次兩百。
阿姨來的時候,帶著一個看起來像是幫小嬰兒洗頭的時候用的東西,有點像是這個,不過要在小一點,剛好是我的頭的大小。也有點像是去洗頭的時候坐的椅子上面頭靠著的東西。反正阿姨就是把我的頭放上去之後就開始洗了,一邊洗還一邊跟我媽拉,兩位有種一見如故的感覺...。總之,洗頭的問題就這樣在兩個媽媽的聊天之中就解決了!

大概在第三還是第四天後,護士過來換藥時,順便幫我把導尿管用橡皮筋綁起來。咦?這樣我不是不能上廁所了嗎?是阿,姊姊說就是要這樣來訓練膀胱的忍受力,以免膀胱無力,以後會失禁。而且還一臉認真嚴肅的跟我媽說,要等我忍到快不行的時候再把橡皮筋解開(囧)。這還真的事一件很累的事阿,因為膀胱很久沒開工了,突然要他來工作真是有點強人所難。不過,幸好那時候有訓練好,要不我之後可能都要包著紙尿褲吧!

在最後一天,最令人期待的事情就來了,那就是拔管。不是因為沒救了所以拔管,是因為要出院了所以要拔管。護士姊姊一早就來跟我說,因為要出院了,所以晚一點會過來幫我把管子拔掉。我問說會不會痛,姊姊想了一下說應該不會吧,應該。
等到拔管的時候我終於知道姊姊為甚麼說應該了。拔手上的點滴管當然不會痛,就像捐完血把針頭抽起來的感覺一樣而已。腳上排污血的管比較有趣,因為你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有個東西從你的腳"裡面"被抽離,感覺很有趣,但是也很噁心。至於導尿管,姊姊就慢慢慢慢的把它從尿道抽離,那種感覺不能說痛,也不是舒服,反正固中滋味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趕受到。
咦?好像少說了一條管子。是的,姊姊忘了幫我把背後的管子拔掉就跑走了。過了十幾分鐘後,姊姊才很慌張的跑來說他忘了把後面的管子拔掉XD。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其實住院還蠻有趣的。因為剛好可以好好的休息一番,每天都是吃喝睡吃喝睡,正好補了期末考中耗損的HP。不過事後比較麻煩點,因為還要復健、還被禁足不能出門,雖然我也是出院後一個半星期就騎車趴趴走就是了...。其他的以後再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