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晚上,跟家人跑去德安百貨14樓的精彩火鍋吃飯,去之前看了一下BBS上的文章
嗯......過年時很多人吃了拉肚子
嗯......過年時很多人抱怨空調不夠強
也google了一些食記
嗯......很多人覺得寶比較好
糟糕,看來該不會是個地雷吧~~~

懷著忐忑的心情到了德安。
靠,這地下停車場的設計真爛耶,彎來彎去的。
靠,只有兩台電梯,等了三輪才搭到......

到了14樓,人還真多阿!!!
到了座位,竟然是分兩桌坐!我們五個人耶!而且還提早訂位耶!

於是隨便抓了一個服務生來問,服務生又抓了個(類似)領班來講解
那個(類似)領班說,因為現在人很多,所以之後來的客人如果超過四個人的也都是會分桌坐。
雖然有大人在,但我看他們都不講話,所以我就對著那個(類似)領班說,我們不是有訂位嗎?為什麼還會分成兩桌坐呢?
那個(類似)領班說,他們是以到場的順序來劃位的。
那我又問啦,既然先到場先劃位,我又何必訂位呢?
那位(類似)領班說,我們並不是先到先劃位(阿不然我剛剛聽到的事鬼在講話喔?),訂位只是幫我們保留預定人數的座位而已。
阿我又說啦,所以訂位沒有用囉?反正先到先贏阿!
那個(類似)領班說,不是,而是我們會先幫你們保留座位(怎麼覺得一直在鬼打牆)
我馬上說,是幫我們保留分成兩桌坐的座位嗎?
然後那個(類似)領班就瞪我......
我就一邊瞪回去一邊指著旁邊兩桌很相鄰的四人桌說,分成兩桌可以阿,至少也要是像這樣相鄰的位子吧!
那個(類似)領班說,那邊是有人訂的位,沒有辦法。然後說完就走了。
過了兩分鐘,他又回來說可以坐了,因為訂位的人取消了(這啥鬼)
喔,對了。在問答間,那個(類似)領班時不時低頭在本子上塗塗寫寫,並不看著人
有沒有服務業不懂怎麼服務的八掛???

雖然有座位,但是吃得情緒已經沒啦!不過還是得吃啦......
結果沒想到夾菜時又是另一個令人不滿的地方

因為他是採自助式,所以要自己拿盤子去夾菜
結果一個自助取菜區只有兩三個夾子,所以大家都要排隊夾菜(終於知道一進來看到的排對人龍是哪裡來的)
有沒有備品不足還敢開店的八卦???

在用醬料的時候,沙茶醬沒有了,卻不見有人來補充,還要客人跟服務生說,才有人來把裝沙茶的大碗拿進去。
但是,就沒有在看到沙茶醬出來了,至少在那十分鐘沒有。
於是就又看到了人龍,等著用沙茶醬的人龍。
大概快十分鐘後,才有人來說另外一邊也有醬料區。
阿......在排隊人龍旁邊用鬆餅的服務生同學,你看到一堆人排隊是不會跟大家說一下嗎???
有沒有服務生裝個沙茶醬要跑去美國裝的八卦???

至於其他像是湯頭.......
我點扁魚,但還是泰發的比較好喝
火鍋料......當我沒提

所以基於以下幾點
1.備品不足。一個自助夾菜區才兩三個夾子,是要大家用搶得還是乾脆用手拿?
2.備料不足。醬料沒了應該要儘快補,而不是讓客人等那麼久。
3.動線不良。排隊等夾子就算了,動線不良,讓想穿越的人很難走。而且因為盤子放在取菜區的下面,所以當有人彎腰或蹲下拿盤子時,常常會擋到行進路線。
4.人員訓練不足。
5.空調不足。

總之,我不會再去第二次!!!




arrow
arrow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