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現在很想睡,但是又不講不快)

現在任職於某A直銷公司。不是直銷商喔,是他們的約聘員工。

雖然扣掉假日,目前上班天數大約才二十天左右吧,但是卻讓我知道,原來公司規模大不代表制度好。而且,人多真的有白痴...。還有還有,直銷商們似乎只要東西賣得出去,或是能拉到下線就好,真的是一堆人都是唬爛嘴阿!

公司制度篇之一:
1.在面試的時候,我就有先問了會不會有訓練課程教導認識公司商品。該面試主管信誓旦旦的說有!結果上班第一天,叫我自己拿公司產品目錄去看。原來訓練員工這麼簡單阿,早知道我也來開家公司(誤)。
2.在確定錄取後我有問過服裝該怎麼穿,對方(透過電話)跟我說穿的舒適就好,鞋子也可以隨便穿,舒服就好。所以我就穿著球鞋去。然後就被念說要穿黑色的鞋子......阿不是隨便穿嗎?至少我沒有穿木屐阿~!
3.在上班將近兩星期後,才幫我上新進人員課程。內容就是洗腦講述公司理念跟公司的發展。還有服務態度之類的東西。基本上我大都不記得了,我只記得一個東西。就是他們的理念是要"讓人們過更好的生活"。為什麼記得呢?因為我覺得為什麼我要在這裡聽公司的理念然後把他變成自己的呢?為什麼我不能有自己的生存理念,有自己的個殊性(particular)?更何況,我們只要相信我們所做的每一件(所謂的)好事,都可以讓世界變的更好,那就夠了!(嘿嘿,這段話帶有小小的唯物史觀跟單子論呢!)
4.六祖慧能說"不得輕於初學"(好吧,我只是想搬出有份量的人替我說的話背書)。所以我不懂,一堆老員工們的腦袋是怎麼了?每個人都從新手開始的不是嗎?難道你期望我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之內就學透透,而且動作俐落迅速?然後我問了問題,對方不耐煩;不問,又說怎麼遇到問題不問。幹,是要我怎樣啦 (╯-_-)╯╧╧ 
5.又是另一個另我費解的事情。今天是在賣場(咦?這樣會透漏公司嗎),所以最基本的一定是或要齊且足,但是每到吃飯時間就一堆人去放飯是怎樣?賣場就留小貓兩三隻負責收銀就好了嗎?架上沒貨了沒關係嗎?自願晚一點吃飯去補貨還會被念,好心沒好報...。
6.好吧,是類似5的問題。一天到晚就在盤點,又不想裝防盜,是怕損傷到直銷商的幼小自尊心嗎?好吧,盤點就算了,竟然還跟我說,架上貨快沒了先不要管,就讓他們拿,盤點比較重要......。那你乾脆關起門來整天盤點算啦!幹嘛開門營業?
7.賣場有自備(?)停車場,但是機車停車格幾乎都是員工在停,那...騎車來的顧客你要他們停哪裡?雖然門口也是有停車格啦...
8.嗯.....想睡覺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