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arty (梅比斯之環) 看板: arty
標題: [咖啡館]窄門
時間: Wed Jul 9 00:21:09 2003

今天下午跑去很久沒去的窄門喝咖啡

其實是因為心情很糟,跑出來閒晃

又因為快下雨了,所以找了個地方稍作休憩

窄門,顧名思義就是很窄的門

這不是廢話,他的門真的很窄、很不顯眼

走在路上如果沒注意的話,根本不知道他的入口在哪裡

沿著狹窄的走道及樓梯進入店裡

迎面而來的咖啡香沁入人心,令人感到十分舒爽

內部的裝潢...照大家的說法是“復古”

但我卻覺得他的裝潢帶有點爵士與野性的感覺

裡頭的空間分為兩個,一邊是有空調的密閉是空間

另一邊是可以開窗的空間

我今天去的時候,因為有空調的那邊已經沒有靠窗的位子了

所以就坐另一邊

反正,今天天氣也不算炎熱,沒吹冷氣也不會怎樣

而且,這個位子離放留言簿的地方也比較近

忘了說,這裡的特色除了“窄門”之外

就是那十幾二十本的留言簿

那是從開店一直保留到現在的成果

點了杯咖啡,坐在窗邊

一邊享受著從窗外吹進來、帶有雨的味道的風

一邊翻閱著之前客人的留言

雖然窗外是車水馬龍的南門路

但裡頭悠閒的氣氛、悅耳的爵士樂

令人忘了身處市中心的喧鬧

反而有一種寧靜的感覺

彷彿一扇窗便能將空間切割成兩邊

讓心煩意亂者能夠放鬆心情

舒緩了緊繃的精神
------------------------------------------------------------
窄門  211-0508  台南市南門路67號2樓

------------------------------------------------------------
記得我上次去,好像是三年前的事了...

那次是跟一個外國人還有兩個女生去的

我們去的時候是晚上,我是喝拿鐵

那一次...是很奇怪的經驗

因為全程的對話都是英文,我又是第一次跟不熟的人去那種地方喝咖啡

所以...感覺很新鮮

也對窄門留下深刻的印象
-------------------------------------------------------------
後記:請大家喝咖啡的時候小心點...

因為...我的舌頭被燙傷了....

而且...因為處於恍神狀態,直到快喝完了才發現...忘了加糖....

難怪那麼苦.....

另外...我忘了上次說要喝酥油茶...

為了避免我再次忘記,近期內再去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