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
8.嗯...一時想不出來

所以跳到直銷商部份好了。

直銷商篇之一:
(先說明,我對於直銷、傳銷、保險之類的行業沒有什麼歧視或不滿,只是單純的沒有那麼愛,而以下所言皆為親眼所見、親耳所聞)
1.很像個什麼宗教團體一樣。常常聽到某個直銷商在那邊對新的下線說,明天晚上上課的那個老師多厲害多厲害,說得天花亂墜。若是把眼睛閉上,還以為他在說哪個已修得六大神通的老和尚咧!而且,曾經參加過另外一家直銷商的聚會,他們說不到兩句話就會冒出"感謝XXX(該直銷公司名稱)"。我想,信仰虔誠,莫過於此吧!
2.常常會誇大療效。記住,是"療效"喔!現在已經規定營養食品不能有類似的字眼出現,但是直銷傷財不管咧。反正他是從嘴巴說出來的,又不是印在瓶身上。最近常聽到的是在講葡萄糖胺。那天聽到直銷商A跟旁邊的人說,他們的葡萄糖胺多好多好,比維骨力還要好。話說......維骨力現在應該還是屬於專利藥。也就是說,全世界只有該藥廠可以做出完全相同的藥出來。現在台灣市面上的除了維骨力外,應該都是營養食品,因為專利期還沒過,所以連學名藥都沒辦法做。雖然維骨力很貴,鈉含量高,是單方,而且沒有添加幫助吸收葡萄糖胺的軟骨素。但是,目前的醫學文獻來看,硫酸鹽的葡萄糖胺效果就是比鹽酸鹽的要好。連美國FDA委託某大學(我忘了是哪間)做的研究,都證實了鹽酸鹽的葡萄糖胺效果有多好,好到跟安慰劑一樣有30%的效用呢~!
3.有時候真的覺得觀唸錯誤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很多人都知道,維生素ADEK是屬於脂溶性的,因此飯後吃效果會最好。偏偏就是會聽到直銷商說要飯前吃,而且要多喝水幫助吸收。ㄟ...雖然A跟B住在隔壁,但是他們是不同屬性的東西喔~
4.我不懂放一大張國外總公司的海報在家裡要幹麼。最近來了總公司的海報,就是那種空拍照的圖。結果好多人買阿~!那東西不是去Google Map抓就有了嗎?聽說直銷商是要買去讓他的客人或下線知道我們公司有多大多大。奇怪,那我也可以去買張"康熙皇輿全覽圖",然後向國外友人說"普天之下 莫非王土 率土之濱,莫非王臣。你看,這是咱們前清時的國土,這般的遼闊..."云云...
5.結帳時,直銷商都要報出自己的號碼是多少。如果是熟客,往往都會直接記住。這不代表收銀人員"一定"要記住你阿。你臉上又沒刻字(也許寫著罪?),我是要從你哪一根汗毛看出你的編號啦!
6.對自己的產品超有自信卻又不甚瞭解。不管什麼問題,都說可以喝高蛋白飲品。聽說我痛風,也叫我喝。ㄟ...痛風是要補充蛋白質沒錯,但是該補充的是肉類或奶類的蛋白。而公司出的高蛋白飲品卻是以豆類萃取物為基礎的。拜託要推薦別人之前,先搞清楚自己推薦的是什麼東西好嗎?
7.我家的東西是獨一無二的。公司有個營養食品是Q10。那天某A在問他旁邊的直蕭商B說,這個Q10跟保養品的Q10一樣嗎?只聽到直銷商B很肯定的說"當然不一樣!"話說,Q10本來就是一種口服用藥,只是發現可以抗老化,所以才被拿來用在美容保養品上面阿。你總不會以為Q10是個菜市場名,隨便在路上喊喊,就會有人回頭吧!
8.怎麼每次寫到第8點就想睡覺....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