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我很晚了才從誠品敦南店出來要回新店。因為捷運已經休息了,
所以只好搭計程車。

那個司機在我上車時便開口問「你是人嗎?」

啥?通常不是問要去哪裡嗎?

我呆了一下「我...是啊!」

「那就好,因為我常常載到非人阿!」司機大哥感嘆的說。之後,司機就
開始跟我說他載到了哪些奇怪的...呃...人。

「有一次,我在辛亥隧道那邊載到一個客人,那時候大概也是晚上12點多
吧。那時候我才剛出來,也沒想太多就載啦!結果開到一半,後面的客人
竟然不見了!我大聲的問『客人你怎麼不見了』,結果他慢慢的直起身體
跟我說『我只是彎下去撿我的頭而已。』天阿,我當場停在路邊,叫了另
一台計程車載我回家。隔天又馬上去行天宮收驚,連續收了一個多月才好
。」

“這...感覺上像是某網路鬼故事的變奏版阿”我內心這樣想著,但還是
不好意思打擾司機的談話。

「最詭異的,大概是半年前吧!那時候是大白天喔,我在三總那邊載到一
個客人,他全身包的緊緊的,臉色也很蒼白。那時我想,大概是感冒或身
體不舒服吧,也就很放心的讓他上車。等開到士林那邊時,他問我相不相
信有鬼,我說相信。他又問我相不相信有妖怪,我則說不太確定耶,看是
哪種妖怪。然後他就說了一堆妖怪的名字,像是人面狗、狼人、地獄犬、
獨角獸。哎呀,反正就是一堆啦,我都說我不相信,不過我相信有吸血鬼
,不過台灣應該沒有。」

「當我說到這阿,那位客人竟然很高興的說沒想到竟然有人相信,真是感
動。他又接著說,不過我們在台灣已經有90年的歷史了耶,比你們的政府
還久,爲啥沒有人會相信台灣有吸血鬼呢?」

「我隨口回他說,大概是因為沒有啥引起矚目的大事件吧!沒想到他突然
很高興的贊同,還說決定以後不去醫院偷血喝,決定要在路上抓順眼的起
來吸血。同時他還很詭異的看著我。」

「聽到這裡,我再笨也該知道我可能載到了一個吸血鬼,而且他現在似乎
想吸我的血。本來我想再次的丟下車跑走,誰知道他先抓住了我,還說爲
了感謝我,所以決定把我變成同類。」

「所以你看」司機拉下右邊領子讓我瞧「那就是吸血鬼替我留下的痕跡,
幸好不會很明顯。」

「喔」我當下只是冷冷的回應,因為那種聽起來很假的鬼話引不起我的興
趣。

「看來你不相信是吧!好吧,要你相信只有一個辦法,一起來吸血吧。」


所以囉,不要怪我都晚上行動阿,現在的我是見不得光的!不過還好不須
要一直吸血,要不我還真不知道要去哪裡偷血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