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摸索著床旁邊的櫃子,終於讓我拿到遙控器。按下。"嗶"的一聲,冷氣關掉了。

這幾天悶熱,雖然知道開冷氣會比較花錢,但還是忍受不住誘惑。只是每晚要開冷氣錢,都得先讓貓兒們吃飽喝足,然後在將他們"請"進房間一起吹冷氣。偏偏氣溫一降,兩隻貓兒就像喝了E罐一樣精神百倍,開始追打廝殺,玩得不亦樂乎,我也沒有法子去制止他們,只能等著他們玩到累。

坐起身來,卻打了個噴嚏,看來吹冷氣會讓鼻子過敏的狀況便嚴重。

大少爺被噴嚏聲吵醒了,一臉睡眼惺忪的看著我,大小姐則是翻過身繼續睡。觀察他們一向是我的樂趣與興趣。

有時候會這樣,一整天說不到一句話,只是沉默的過生活。

沒必要吧,當生活的環境中沒有可以對話的人時,為甚麼要開口呢?當說出的話只會被誤解的時候,沉默的看著世界也許會比較快樂。

大少爺開始洗臉,大小姐也躺著洗臉,真是個懶鬼。

常常看著他們看到發呆。我想,人不知道可以多久不跟他人有互動呢?就算一切都自給自足,也需要一個說話對象吧!不管是為了怕寂寞或是忘了怎麼說話,要不然Mr.Wilson也就只會是顆排球。

所以,這是我養貓的原因嗎?當某一天,我終於遠離人群之時,身邊還有個可以陪伴著我,甚至偶爾聽我說一兩句話的伴。

原來我也只是個不甘寂寞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