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arty (寂寞殺死一隻貓) 看板: arty
標題: 一個人在家
時間: Sun Sep 28 04:43:26 2003

前幾個禮拜,室友們因為回家過中秋
所以整個禮拜只有我一個呆在空蕩蕩的台北住處
每天就是遊手好閒、言不及義以及.....養傷
閒起來的時候,一天都說不到一句話吧
感覺很自閉

室友回來後問了我一個問題“你一個人在家不會怕喔?”
我只有搖搖頭,笑而不答

說不怕是騙人的
畢竟,一個人大半夜的呆在陌生城市裡的陌生屋子
怎麼可能會毫不感到害怕?
但是怕?我卻不知道該怕什麼
怕黑嗎?以前會,現在卻不怎麼怕了
怕鬼嗎?在有那麼多奇怪經歷之後,鬼似乎也沒那麼可怕了
怕小偷、強盜?哈...我倒希望有人能跟我說我這而有啥好偷的
怕有意外發生?反正,該來的躲不掉,那又何必擔心呢?

但,其實我還是會怕“只有我一個人”的那種感覺
也不是非要有人陪不可
只是會對不請自來的寂寞感到悲哀,對莫名襲來的孤獨覺得恐懼

突然想到黃俊郎在《這本書》裡頭寫的一段話: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
開始習慣在沒有人的地方想大叫
開始習慣在沒有人的夜裡才會哭?
開始習慣在沒有人的時候才像自己
開始習慣
讓別人和自己保持距離」
不知道,我是不是已經變成這樣子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